家長眾生相我想再說說我遇過的家長有一年 班上第一 第二名的學生家長的想法居然背道而馳第一名的 就像所有朢子成龍的家長 孩子一定要考第一名得了班上第一 還繼續要求全校第一 拿了全校第一 還要求每科都滿分孩子的資質沒話說 他有全校第一的能酒店兼職力 但是他不是全校唯一具有這樣天資的孩子所以 想得第一 或是前10名都是需戰戰兢兢的 沒有粗心的權利"據說" 父親對於不滿意的成績 反應很激烈他曾經被發現在分數上不誠實 在搶分數上比較"六親不認"因此他儘管成績遙遙領先  人際關係不賣房子甚理想 所幸 他有一個當夾心餅 當得很好的媽 斡旋在父子之間 實在為難了她所以 這孩子還算正常 至少 還有一個可以傾洩情緒的肩膀我最近得知的消息 他們父子之間仍不是很和諧第二名的家長正好相反"快樂就好" 這是他們的想法 所以這學生不去補習酒店經紀  家長也不勉強孩子想學音樂 他就去找老師 段考到了 這孩子是在家裡種花 花開了母子都很快樂  忘了什麼是考試參考書 老師不逼 他一定不寫  所以老師眼前 他還算中規中矩 有時想要罵他 卻看到他快樂的神情而被感染 罵不下去了叫他21世紀房屋仲介多讀一下書 他說讀那麼多幹嗎  其實 因為他已經都會了偶而被他"黑"到了前10名  他卻沒有雀躍的樣子 不過他媽媽會很高興 母子間很親密 像朋友 爸爸也沒意見很多學生把交聯絡本(在我班是交日記)當作苦差事他卻樂在其中 經常房屋出租玩把戲  美其名是讓我改日記時不會無聊 刺激我的腦力 以免癡呆聽說高中也沒補什麼習 只是我不知道他在玩什麼 結果現在兩個人都在台大 科系不同而已如果你是父母 你要哪一種孩子你要你們之間的關係是哪一種  傑出的孩子加對立的關係 賣房子還是普通 的成就加親密的關係不是生了孩子你就會當父母 人的心理不是那麼好纏的  孩子更難纏因為愛 你會失掉很多理智 因為不捨 你會寵壞孩子 因為望子成龍 你可能給他太多壓力了因為你錯估了他 可能給了不當的期待因為他是你的孩子 妳以賣屋為他絕對是傑出的 "他不笨 只是不念書'.....當你的孩子不再黏著你時 要提高警覺了當他電話很多時 要小心了他不斷的上網時  要讓他克制了當他分數不好時  要降低你的要求了當他說生病了 要真的讓他休息 ....很多事 聽聽老師開幕活動說  聽聽他的好朋友說(千萬不要說你不知道他的好朋友是誰)教孩子 雖然不是"諜對諜" 卻一定是"心對心"我自己也不是好母親  也有失敗的時候 還好我的孩子本性善良 會體會我的用心 轉而同情我 所以 我很感謝 我家沒有孽子更新成屋感謝許多家長的做法給我內省的機會教育如果你沒有學生家長可以借鏡 一定會有孩子朋友的家長 多聯繫 一定有幫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52nfld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