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里約熱內盧7月11日電(特派記者 蘇桂明)失去爭奪冠軍的機會,一場在巴西利亞進行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季軍爭奪戰對於巴西、荷蘭來說,聊勝於無。這場“悲情豪強”之戰就是一場為了榮譽和尊嚴而戰的比賽。
  巴西走出陰影
  半決賽1:7慘敗給德國,成為了巴西足球歷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很多巴西球迷難以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不過幾天時間過去,無論是球員還是球迷,都已經逐步走出慘敗的陰影。面對最後一場比賽,雖然只是季軍爭奪戰,但巴西全隊都表示世界杯第三名對他們來說依然很重要——一場勝利雖然不能洗刷恥辱,但至少能讓“桑巴軍團”有一個相對體面的告別,給國人一個交代。在這個需要團結共渡難關的時刻,解禁復出的蒂亞戈·席爾瓦很可能會以隊長的身份率隊出戰。而在結束治療之後,正處於養傷中的內馬爾也前往巴西隊的訓練營鼓勵隊友。“我很開心可以和隊友們重聚,當然球隊的氣氛並不算太好,但是能夠再次行走令我很開心。”
  內馬爾說,“我告訴隊友們,我們要一起啟程,並一起結束世界杯。1:7慘敗德國是一次歷史性的失敗,但是我們之後也要高昂頭顱,這就是體育,這就是競爭。羞愧?我並不為成為1:7輸球的球隊中一員而羞愧,我可以很自豪地說,能和蒂亞戈·席爾瓦、弗雷德成為隊友,我很自豪。”
  與此同時,面對如潮水般的下課聲,巴西隊主教練斯科拉里也異常淡定。“我們還有工作要做,我必須要在周六的三、四名決賽之後再做出是否繼續留任的決定。”不過7月12日的比賽對斯科拉里還有一個特殊的意義,這是其在世界杯決賽圈率隊參加的第21場比賽,他將超越巴西傳奇主帥扎加洛和前中國隊主帥米盧,獨占世界杯主帥執教場次排行榜的第三把交椅。不過巴西想要戰勝荷蘭估計還要進行一場鏖戰,巴西隊切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少了內馬爾這樣的核心球員,巴西隊在比賽中並不是很占優勢。
  荷蘭無欲無求
  與阿根廷的比賽,無冕之王再一次倒在了點球上,其實這場比賽沒有失敗者,只是荷蘭的新三劍客真的是沒有冠軍的命。惜敗阿根廷後,荷蘭人再次成為悲情的代名詞。範加爾的這支球隊,為了爭冠不惜摒棄傳統,卻依然沒能打破宿命。
  荷蘭隊在本屆世界杯上的表現一直都很穩定沒有太大的起伏,而且球員之間的配合也可圈可點,但是多年的無冕之王荷蘭隊沒進決賽首先心氣就瀉了,荷蘭隊從上到下,從主帥範加爾到羅本對三四名都顯得無所謂。範加爾直言“三四名決賽沒有存在價值”,羅本也從旁附和“季軍的比賽沒有意義”。屆時“橙衣軍團”應該會派出一套純替補陣容,讓登場時間有限或沒上過場的球員感受一下世界杯的氣氛。
  除了戰術改變之外,荷蘭隊前場三叉戟範佩西、羅本和斯內德或將迎來他們在世界杯上的絕唱,本場比賽恐怕是三名天才球員最後一次合作,不能不讓人感到唏噓。即使個別球員還能出現在下屆杯賽中,“黃金一代”的集體亮相也絕無可能。而且,這場三四名決賽將是範加爾的“告別戰”,範大帥在世界杯前就已情定曼聯,並早就決定世界杯後不休假直接上任。
  (原標題:季軍爭奪 榮譽之戰 巴西想贏 荷蘭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52nfld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